English
通知与公告
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与公告 >> 学院通知 >> 正文
返回首页

大连理工大学首届“全球胜任力”青年人才培训班报名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2 点击量:

为提高大学生全球胜任力,培养有志向、有意愿、有潜力的高素质国际化储备人才,推送更多中国青年到国内外有关机构实习和任职,服务中国多边外交,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贡献,拟举办大连理工大学首届“全球胜任力”青年人才培训班,欢迎对国内外有关机构实习、实践和研究感兴趣的在读博士生、硕士生和三年级及以上本科生报名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计划

本项目面向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以及东北财经大学所有在籍学生开放。招生计划限额240人,其中在大连理工大学招生160人,在大连海事大学招生40人,在东北财经大学招生40人。招生按照专业成绩、外语成绩、专业背景、高年级优先等原则进行阅卷选拔。


二、培训内容及计划日程

本培训项目包括10次专题讲座、2场交流会和1次结业汇报,共40学时。

项目培训内容涵盖国际组织概况、国际组织胜任力、国家有关政策、青年人才项目、中国与国际组织等。项目还包括国际有关组织任职实习体验交流会、大连理工大学在国际组织任职实习校友交流会等,具体日程计划参见附件1,师资简介参见附件2。


三、考核办法

本培训项目将采用过程性评估和终结性评估相结合的方法对学员进行学业评估,满足以下全部条件的学员将获得大连理工大学颁发的“全球胜任力青年人才培训项目结业证书”:

l至少参加8次24学时的专家讲座或交流会。

l提交一篇1000字左右的个人结业书面报告。

l按小组提交一份10分钟的调研视频报告。

l培训项目结业时,通过学员互评和教师评价评选出的前30%优秀学员。


四、报名办法

1.大连理工大学申请人备注姓名学号申请加入“大工全球胜任力青年人才培训报名”QQ群:541306126,在群里填写报名申请表。

2.大连海事大学和东北财经大学申请人由学生所在学校组织报名和选拔。

3.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5日17:00。录取结果将于11月7日之前在报名群里公布。


五、联系方式

大连理工大学联系人:

曹老师:QQ 1085820713

程老师:QQ 1061675745



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1年11月2日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党委第六巡视组撤离公告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关于2022年辽宁省选调生推荐人员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