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与公告
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与公告 >> 学院通知 >> 正文
返回首页

关于申报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教育示范课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6 点击量:


各系部、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十九大精神,推动课程思政向纵深发展,在外语教学过程中加强立德育人,将文化传承与创新和思想政治工作充分融合,外国语学院决定在2019年建设5门外语课程思政教育示范课。具体条件和要求如下。

一、申请条件

1. 所申报课程为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大学英语课程、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国际精英班课程、辅修双学位课程、外语创新实践基地开设课程。

2. 申报课程负责人应具有优良的师德师风,能够自觉践行四个统一(即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能够充分利用课程教学相关环节,积极开展思政教育,在课程思政教育中发挥立德树人的先进示范和引领作用。

二、申报要求

申报课程负责人应为我院在职教师,无师德师风问题,无违法违纪问题,无教学事故。每位申报人仅限申报一门课程,且为主讲教师。申报人须填写《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教育示范课申请书》,报送学院。

三、 评选和支持办法

1. 党支部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审核通过后报送学院。

2. 外国语学院将组织评选,通过后进行建设。

3. 每门课程思政教育示范课建设周期为一年,启动资助经费为2000/门。

四、时间要求

申报教师于20195717:00前,将申报材料(纸质材料及电子稿各1份)报送至学院办公室。

联 系 人:赵婷婷

联系电话:84707063

邮 箱:zlzzb@

 

外国语学院

2019426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时真妹赴英国参加学术会议(访问)校内公示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 (单位) 刘博 赴 俄罗斯 国家(地区)参加学术会议(访问)校内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