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与公告
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与公告 >> 学院通知 >> 正文
返回首页

外国语学院王慧莉教授赴芬兰访问工作总结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13 点击量:

应芬兰赫尔辛基大学Faculty of Arts的Tiina Onikki-Rantajääskö教授邀请,我单位王慧莉教授于2018年8月26日至9月2日赴芬兰访问,并受邀在由芬兰认知语言学研究会主办的研讨会上作主题发言,会议主题为:语言与认知之间的关系在设计和创新语篇及术语工作中的作用,王慧莉教授发言题目为“幽默在设计和创新语篇中的作用”。同时,王慧莉教受邀在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做公开讲座,题目是:汉语语言的具身效应研究。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是位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的一所古老的世界顶尖级高等学府,世界百强名校。据最新发布的2017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该校位列第56位。在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第110位。通过此次访问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充分了解了Tiina Onikki-Rantajääskö教授负责的项目“赫尔辛基人文与科学领域术语库建设”,并探讨建设多语平行语料库的合作事宜及联合培养博士相关事宜。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19年寒假值班安排 下一条:关于采集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个人信息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