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学思想·促发展】外国语学院党委举行主题教育理论专题讲座第二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6 点击量:

5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海晏楼715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专题讲座第二期,邀请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崔戈教授,以《美国对华战略认知的演变:伙伴、对手还是敌人?》为题做专题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丽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百余人共同参加。

崔戈教授探讨了美国对华战略认知的演变,着眼于中美两国关系的动态发展以及背后的战略思考。回望过去几十年间的发展轨迹,他分析了美国对华战略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变化,探讨了两国在过去几十年中的合作与竞争,并分析了这些经历对双方战略认知的影响。崔戈教授全程脱稿的演说获得了在场听众热烈的掌声,报告鞭辟入里的分析与热情洋溢的演说深深感染着场下的师生,为学院师生理解当前国际格局、理解中美关系发展提供重要的启示。

张丽书记指出,崔戈教授的报告内容深入浅出,结合丰富的实例,为全体党员呈现了美国对华战略认知的演变图景。党的二十大提出了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战略部署,其中包括加强我国对外工作,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重要内容。作为外国语学院的师生党员,我们应该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加强对国际关系的学习和研究,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外国语学院党委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体师生党员通过双语微党课、理论讲堂、双语解读摘编内容、调研交流等多种形式串并联学习,对标重点任务推动发展,边检视边整改,将学做结合贯穿始终。新时代新征程,我们深学笃行新思想,把握时代格局建新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持续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融合专业特色开展串并联学习,一体推进主题教育促发展 下一条:第六届外语活动月启动仪式暨“词王争霸”英语单词大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