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第六届外语活动月启动仪式暨“词王争霸”英语单词大赛成功举办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8 点击量:

一门语言是一扇窗,也是沟通中国与世界的桥梁。为助力大连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为更好地服务学校的国际化发展,营造良好的校园外语学习氛围,提升我校学生的外语能力,校团委和外国语学院共同举办大连理工大学第六届外语活动月。2023年5月15日晚,第六届外语活动月启动仪式暨”词王争霸”英语单词大赛,在学生文化中心五楼报告厅成功举办。

莅临现场的学校相关部门领导老师有: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侯庆敏、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胡丰彦、校团委副书记王云赫、教务处副处长吴硕、国际合作交流处专家科科长张赫伦。

出席本次活动的外国语学院的领导老师有: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宏俊、党委张丽书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明莺、副院长孙成志、副院长丁蔓、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秦志强。

活动伊始,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丁蔓教授为在场嘉宾与同学们解读第六届外语活动月方案。本届外语活动月主题为“助力国际化,加速创一流”,共分为“锤炼语言根基,讲好中国故事”和“营造外语氛围,激扬青春活力”两大板块,下设五个分活动。板块一为“锤炼语言根基,讲好中国故事”,包含“词王争霸”英语单词大赛和外语戏剧公演两大活动,英语戏剧《苏州河北岸》和日语戏剧《冰雪奇缘》将于六月上旬面向全校进行公演。板块二为“营造外语氛围,激扬青春活力”,分为“The 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英语演讲比赛、“Changes”外语配音大赛和“踔厉奋发 逐梦未来”外语书法大赛三大赛事。在细致地解读本届外语活动月的活动规则与参与方式后,丁蔓教授强调学好外语对服务国家战略、助力构建新时代中国对外话语体系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

随后,主持人宣布第六届外语活动月启动,“词王争霸”英语单词大赛初赛正式开始。本次单词大赛是六届外语活动月首次展现的比赛形式,初赛中来自15个学部、学院的100名选手同场较量,精彩纷呈。

在了解答题器使用规则并测试设备后,100名选手在场内手持答题器,根据现场大屏幕上显示的初赛题目,在规定时间内认真作答。经过4种题型共120道题目的激烈角逐,最终比分最高的8位选手成功晋级进入决赛。

14F1D

A054A

决赛分为辨别读音、俚语翻译、拼写乱序单词和单词速记四种题型,来自不同学部学院的8位选手同台竞技,使用抢答器抢答问题。比赛现场气氛活跃,抢答声不止,选手们拼反应、拼知识、拼积累。屏幕上闪出的题目,很考验参赛选手的临场反应,每一次抢答都显现了选手们过硬的知识储备。正所谓厚积薄发,正是平时的学习和积累,才能铸就赛场上的从容不迫、侃侃而谈,一次次精彩的表现博得台下嘉宾和观众的阵阵喝彩。

经过两场比赛紧张激烈的角逐,本场比赛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

王麒淼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朱子舆 化学学院

王宇轩 外国语学院


二等奖

张闫妍 外国语学院

胡磊 外国语学院

杨韵升 外国语学院

曹志聪 外国语学院

谢豪 外国语学院


三等奖

任建烽 能源与动力学院

郑桉霖 建设工程学部

汪哲宇 外国语学院

蓝颖 外国语学院

邓培欣 外国语学院

张欣 外国语学院

王殊仪 外国语学院

宋黄超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单词大赛展风采,以赛促学共成长。大连理工大学第六届外语活动月启动仪式暨“词王争霸”英语单词大赛成功举办,不仅有助于激发同学们的外语学习热情,更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提升大工学子外语能力,助力大工国际化发展。请大家持续关注我们的后续推送,敬请期待外语活动月后续比赛通知和戏剧公演预告!


上一条:【学思想·促发展】外国语学院党委举行主题教育理论专题讲座第二期 下一条:标准商务日语(STBJ)考试服务合作协议签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