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标准商务日语(STBJ)考试服务合作协议签署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2 点击量:

2023年5月11日,大连理工大学外语考试中心与应用日本语教育协会中国事务局就标准商务日语(STBJ)考试服务事宜签订合作协议。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孙成志教授,应用日本语教育协会中国事务局负责人陈岩教授、申旭峰所长出席并签约。




标准商务日语考试(STBJ)是由日本社团法人——日本应用日本语教育协会主办,日本国法务省入境管局和日本文部科学省承认的实用型日语考试。考试成绩和证书可作为赴日在留资格申请时的有效证明。

考试对象包括:拟赴日留学人员、日企工作人员、与日本企业有商业往来活动的人士以及拟赴日就业的各类劳务人员等,以测试其日语综合能力。该考试同时检验应试者的日语语言运用能力以及在日企业务活动中所必需的商务知识及相关文化知识程度,以此判定在企业内部活动中的实践能力水平。

标准商务日语考试每年举办6次,分别安排在2月、4月、6月、8月、10月和12月,考试10天后公布成绩,有外研社出版的系列配套指导教材。

报名网站:www.ajlea.com。

签约后,大连理工大学外语考试中心将成为标准商务日语考试考点,将为大连市日企员工、高校日语学习、或赴日留学/工作者提供极大便利。


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3年5月11日


上一条:第六届外语活动月启动仪式暨“词王争霸”英语单词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再获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