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外国语学院再获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6 点击量:

5月5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2-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名单,我院教师葛天爽申报的《敦煌建筑研究》中译英项目获准立项。这是我院第二次喜获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主要类别之一,资助中国学术精品以外文形式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并进入主流发行传播渠道,以深化中外学术交流和对话,扩大中国学术国际影响力,提升国际学术话语权,让世界了解“哲学社会科学中的中国”。此次我院获批立项中的《敦煌建筑研究》一书是敦煌学领域的重要著作。敦煌学是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代表与先锋之一,因此本书的海外推介将在中国文化在国际交流中科学保护、学术研究、艺术传承与文化弘扬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本书的英译工作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不仅是对本书自身学术价值的认可,也是对我院外语学科在国际学术交流和文化传播方面重要贡献的肯定。

外国语学院长期以来一直通过出版翻译作品、举办文化活动、为企业和政府提供外语翻译和跨文化交际培训等形式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国文化国际传播战略服务。此次立项在丰富我院科研学术成果的同时,也为学院今后如何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进而服务社会提供了一个更为明晰的方向。

上一条:标准商务日语(STBJ)考试服务合作协议签署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一流课程建设与教学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五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