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深化文医合作,开拓外语学科发展新路径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6 点击量:

4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与大连康复疗养中心滨海医院科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海晏楼715会议室举行。该合作旨在加强两个机构的学术交流和科学研究,拓宽科研思路,加强成果转化,提升语言障碍相关疾病的诊疗水平。

仪式上,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宏俊教授致欢迎词,欢迎大连康复疗养中心滨海医院专家们的到来,并强调此次合作将为双方带来更多的想法和资源,促进外国语学院科研的跨学科交叉融合。同时,他还感谢大连康复疗养中心滨海医院胡大维院长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相信此次合作将为两个机构的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大连康复疗养中心滨海医院胡大维院长表示,该院一直致力于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并加强科学研究合作。与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合作也将为其诊疗康复水平的提升带来更多机遇。他还指出,此次合作也将为心理、言语康复领域的科研发展做出重要的贡献。

随后,陈宏俊院长和胡大维院长共同签署了科研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成果转化方面进行密切合作,推动双方科研的快速发展。

会上,双方交流了包括幽默干预治疗抑郁症、焦虑症、睡眠监测、疲劳监测、疼痛治疗、自闭症干预治疗、失语症干预治疗等多个研究领域的内容。在这些领域的研究中,双方已开展了一些合作,并将进一步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双方的专家和学者积极探讨,共同交流,并在失语症评测、幽默干预治疗等方向上达成了初步的合作计划。

上一条:【学思想·促发展】外国语学院党委举行主题教育动员会暨教师理论专题学习辅导系列讲座 下一条:托福网考考场落户大工 4月26日起承担考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