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校党委吴松全副书记与外语师生座谈,共话“二十岁遇上二十大”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3 点击量:

“20岁的青春年华遇上党的二十大,生逢盛世,我们应当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用初心镌刻无悔人生……” 2022年11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师生纵向党支部 “二十岁遇上二十大”特色党日活动在海晏楼会议室召开。党支部成员、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松全,英语专业副教授陶源、王晶石以及学生党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张丽、副书记秦志强出席。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伟主持。


强化理论根基——发挥头雁作用。上,吴松全为“新思想学习社”第三期学员代表颁发聘书,并在发言中勉励学生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党的二十大绘制的蓝图为坐标,找到自身的发展定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奋斗的汗水浇灌青春绚丽之花。“新思想学习社”是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外国语学院党委牵头组建的基层理论学习小组。自成立以来,“新思想学习社”已吸纳60余名学员。


专题领学——我眼中的“报告关键词”。教师党员陶源现场领学报告关键词“中国式现代化”,以 “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为起点,对如何传播外宣思想,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在国际上树立起中国新形象进行深入讲解分析。支部成员还参与了学院“党的二十大关键词”双语系列微党课的策划制作。


交流分享——我身边的“非凡这十年”。会上,所有党员共同观看《非凡这十年》微视频,回顾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非凡成就。支部成员结合自身的经历说体会、谈感悟、共成长。学生党员讲述家乡政府实行产业扶贫,让金银花变成真金白银流入村民的钱袋子的故事;以家乡建德十年间以文化旅游产业逐渐兴盛为我们展现了一幅家乡振兴的画卷……大家纷纷感叹“非凡十年”为人民生活带来的无限可能。


学思践行——我心中的“二十岁和二十大”。“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支部学生党员正值二十岁青春,大家在这个环节纷纷结合自身经历,提出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自身的学习成长的规划和理想:有的同学立志成为一名兼具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的翻译官,有的同学提出要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还有同学想要成为高校辅导员……大家都表示要以青春之小我融入祖国之大我,将爱国情怀植于心,践于行。

外语学子将继续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党的二十大的新精神新要求,在新时代长征路的号角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在中国式现代化的赛道上努力跑出大工加速度!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专题学习辅导讲座 下一条:同心同行谋发展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校区三个学院到盘锦校区共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