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大连理工大学党委第六巡视组对外国语学院党委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9 点击量:

10月18日,根据学校党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学校党委第六巡视组对外国语学院党委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学校党委第六巡视组组长田守智作动员讲话并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丽作表态讲话,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宏俊主持。学校党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及成员,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田守智指出,巡视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巡视组要与学院党委一同对照党中央的要求,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聚焦党组织职能责任,发现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存在的“温差”“落差”“偏差”,共同查找制约单位发展的主要问题,进而推动事业更好地发展。党委第六巡视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明确工作导向,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外国语学院党委职能责任,特别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项政治责任,深入了解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中央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田守智强调,外国语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学校党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学校党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丽表示,坚决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全力支持和配合党委巡视组开展工作。外国语学院党委要以本次巡视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主动、认真自觉地接受巡视组的监督和检查,全力整改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张丽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做出郑重表态:一是坚决贯彻巡视“回头看”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巡视要求上来;二是坚决服从巡视“回头看”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坚决遵守巡视工作纪律,坦诚接受监督,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开展工作;四是坚决认领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扎实整改,统筹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院长陈宏俊表示,巡视工作是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是中央巡视工作的延伸,请全体师生深刻领会校党委巡视工作的要求,要以对党忠诚的态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全力配合巡视组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巡视工作达到预期的效果。

学校党委第六巡视组将在10月15日至11月4日期间在外国语学院开展工作。巡视期间,设立信访电话0411-84707378;电子邮箱:xunchazu0601@dlut.edu.cn;在外国语学院主校区海晏楼一楼至二楼台阶缓台处设置联系信箱、外国语学院盘锦分院C05三楼楼梯口处设置联系信箱。受理信访截至时间为11月2日17:00,每天受理信访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根据学校巡视工作办法,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的原则转交外国语学院和学校有关部门处理。

上一条:第十八届全国理工院校英语类专业教学研讨会暨第三届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顺利举行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文升海晏 与国同行”秋日徒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