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跨校联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5 点击量:

6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主办的“回望百年路·奋斗新征程”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在伯川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丹出席活动并讲话。来自大连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我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环境学院的6个校内外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的党员以联学共建的方式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丽主持。

图片0.jpg

宋丹对本次样板党支部联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给予肯定,他表示,今天的活动,既是庆祝的盛会,也是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新高潮的一场交流会,各个党支部以联学和共建的方式,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百年奋斗历程的智慧力量,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是非常有意义的。他强调,样板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样板党支部的党员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做到三个“样”和三个“板”:要为大家带来“榜样”的力量,要有“大样”大格局,要有独特的“模样”。要“有板有眼”,支部内涵要丰富;要“板板正正”,守规矩、对党忠诚;要“板上钉钉”,将样板精神认真贯彻到党建和事业发展方方面面,为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分为三个篇章。在第一篇章“学党史·庆百年”中,大连海事大学,我校外国语学院、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宣传部等4个样板党支部代表以红歌、诗词朗诵、情景剧等形式丰富的微党课方式,从四个历史阶段回顾了波澜壮阔的建党百年历程。

图片1-1.jpg

第二篇章“新时代·新征程”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屈宏、环境学院郑洪波、外国语学院秦志强分别围绕新思想、新理论、新作为的主题,讲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基础和时代背景、生态文明建设和爱心扶贫支教的故事。

图片2-·.jpg

“新青年·担使命”篇章中,宣传部联合马克思学院党支部演绎沉浸式微党课《真理的味道非常甜》。大连海事大学和大连理工大学的青年共同以原创诗朗诵《青春报国》和《不忘初心》的大合唱,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奋斗担当,也将主题党日活动推向高潮,圆满落幕。

图片3-1.jpg

样板党支部联学共建凝聚奋进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硬核”能力,也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激励大家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第五届外语活动月圆满落幕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2019-2021年度“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