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培养系列讲座:试卷相关工作培训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3 点击量:

6月2日中午,在文科楼610会议室举行了“青年教师培养系列讲座”——试卷相关工作培训。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丁蔓主持,张艳敏老师主讲,青年教师和对本次话题感兴趣的教师参加了培训。

丁蔓副院长在会议上首先强调了试卷工作在整个教学工作中的重要意义。由于相关工作性质的琐碎性和复杂性以及青年教师对此类工作的陌生性,这次讲座特别邀请经验丰富的张艳敏老师对试卷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强调了个别环节的处理方式。丁蔓副院长表示,试卷工作对于青年教师熟悉和掌握教学流程有着重要作用,在学生评价方面有着关键性意义,因此需要认真对待。

在讲座中,张艳敏老师详细讲解了试卷工作中的考核命题、成绩评定和试卷管理三个步骤的具体工作要求。在考核命题环节中,张老师强调了考核的几种形式、评定方式和命题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在成绩评定环节中,张老师解释了学校对过程性评价的具体要求和试卷批改的注意事项;在试卷管理过程中,张老师说明了教学相关资料的填写方式、教务处系统成绩录入的方法和试卷提交材料的具体要求。张艳敏老师以严谨认真的教学态度向在座的青年教师提出倡议,试卷工作对于教学和学生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谨慎对待。

试卷相关工作培训结束后,张艳敏老师就课堂教学的注意事项为青年教师做了简要的归纳,她建议大家精心安排授课内容和课堂活动,多注意教学活动实施中的细节问题,多积累经验,多和其他教师沟通,并通过教研室活动更好地开展教学活动。最后,丁蔓副院长对活动进行了总结,此次讲座明确了教学考核的细节,对于青年教师熟悉本职工作有着积极地促进作用。本系列活动以后还将继续开展,未来的讲座将根据青年教师的具体需求邀请不同领域的专家和学者,从而为青年教师在教学与科研方面的发展提供支撑和帮助。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培养系列讲座:如何在教学中开展课程思政 下一条:【学党史·悟思想】外国语学院召开“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青年教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