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学党史·悟思想】外国语学院召开“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青年教师座谈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8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引发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外国语学院于5月26日中午在文科楼218会议室举行了“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青年教师座谈会。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宏俊、副院长丁蔓和青年教师出席了会议。

首先,陈宏俊院长对近两年学院的工作重点进行了简要的介绍,指出青年教师应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服务于我校人才培养目标和国家及社会发展需求,立足于学院五个学科发展方向,有机结合个人的研究领域,进行深耕,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同时,心中要牢记“两度”,学生满意度和教师满意度。陈宏俊院长强调青年教师可以依据分类考核指标确定自己的科研和教学方向,时刻保持危机意识,不断追求进步;陈院长鼓励青年教师热心学院公共事务,共建外语学院的良好氛围。

会上青年教师依次发言,从教学、科研和公共服务等方面分享了入职以来的工作情况和遇到的问题。青年教师均表示非常高兴加入外语学院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通过“传帮带、共促进”模式,切实地感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关爱和帮助。青年教师希望学校和学院能提供更多的、更细致的教学培训,从教学改革和课程思政等方面给予更多地指导和帮助,也希望学院能提供和其他教师交流沟通的平台,让自己能够不断提升和成长。青年教师一致认为,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加强不同学科之间的沟通,有利于促进教师的共同进步。

丁蔓副院长发言表示,学院会安排更多的青年教师培训,促进教师间的交流与沟通,同时指出青年教师应有明晰的职业规划,尽早明确发展方向,在教学和科研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在社会工作方面,青年教师要具有奉献精神,为学院的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培养系列讲座:试卷相关工作培训 下一条:第七期午间教学沙龙:课程思政如何融入课堂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