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0年本科生安全规范教育主题活动月活动

文章作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08 点击量:


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构建学院本科生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体系,进一步提高宿舍建设的内涵与质量,发挥宿舍育人的实效性,开展“千人万人创和谐”的宿舍建设。外国语学院于11月至12月期间开展本科生安全规范教育活动月活动

抓全局,举行“启”“结”双仪式,凝聚“安全规范”共识

为提高学生安全规范意识,营造劳动氛围,外国语学院分别举办2020年本科生安全规范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结项汇报仪式,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秦志强老师、学校后勤处运行与质量管理科科长、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寝室内务指导员宋飞老师、辅导员全程参加,各年级级队长分别进行工作汇报,各班班长、生活委员、寝室长、全体积极分子参与其中。



抓难点,开展“收纳”专题活动,解决文科学生宿舍卫生痛点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本科生宿舍建设,结合学校寝室卫生“清扫日”实施方案,学院制定《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寝室卫生清扫日工作方案》和《外国语学院清扫日出勤情况统计及清扫效果自查工作制度》,严格落实周六“清扫日”劳动。此外,学院开展“收纳大作战”活动,邀请两位专业收纳人士深入各年级学生宿舍,讲解实用的收纳知识以及相关的整理技巧,并直播整个收纳过程,全院学生一边看直播一边整理寝室,打造整洁和谐寝室环境。同时,学院举办寝室收纳大赛,同学们积极参与,交流收纳技巧,展示外语寝室风采。


抓重点,开展特色易物邮寄活动,为学生宿舍瘦身减重

为帮助学生清理寝室物品,使闲置物品的效益最大化,也为促进同学们的沟通交流,学院举行“以物易物——让生活‘易’起来”活动,鼓励学生交换获取所需或赠送闲置物品,助力优良整洁寝室建设。 “以物易物”活动结束之后,为进一步处理闲置杂物,腾出宿舍空间,更好地开展寝室劳动教育,学院开展“暖心邮寄”活动,活动共有159位同学参与,共向14个省份寄出206件包裹2374.15kg,共计8463.3元,邮寄物品大多数为闲置衣物、书籍等。



抓关键,发挥学生骨干先锋作用,以点带面辐射到全体同学

学院为入党积极分子制作“身份名片”,让他们接受同学的监督,做好个人卫生,在寝室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大四学生“一对一”帮扶活动,帮助准备考研的年级学生打扫寝室卫生,收纳寝室物品。此外,各班长号召班级同学开展“守安全规范,创和谐寝室”主题班会,级队干部开展包干制寝室帮扶工作等活动的开展凝聚团体合力,共同打造和谐寝室文化。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安全规范教育活动月自开展以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努力为同学们营造整洁、安全、文明、和谐的住宿环境和良好育人氛围,增强了学生宿舍生活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有效发挥了宿舍育人的实效性。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王寒松书记参加外国语学院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顺利组织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