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翻译系学子在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中斩获5项省奖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7 点击量:

    11月7日,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辽宁赛区比赛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翻译系学生在演讲、阅读、写作比赛中发挥出色,取得2项省级一等奖和3项省级二等奖的佳绩。翻译系2018级学生岳子婕、李傲秋获得阅读比赛省级一等奖,乐意分别获得演讲和阅读比赛省级二等奖,张佳萱获得写作比赛省级二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具有权威性的全国性英语比赛,被纳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大赛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家国情怀、未来精神的国际化人才为目标,是大学生呈现风采、实现自我的广阔舞台,也是外语教育领域体现智慧、展现创新的沟通平台。

    本届比赛采取线上初赛和远程线上、集中监控的复赛方式。全省数百所高校数以千计的学子在线上展现英语风采,激烈角逐。大连理工大学共选派9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辽宁赛区复赛。其中,4名来自翻译系的学子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舞台上一路披荆斩棘,最终脱颖而出。取得这样的成绩,不仅归功于学子们踏实勤奋的英语语言基本功的积累和翻译系教师循循善诱的指导,更体现出大连理工大学翻译系在一流专业建设和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中所取得的显著成效。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自举办以来,吸引了无数优秀学子同台竞技,在竞赛中充分感受英语的魅力,多方面提升英语能力。通过参加大赛,翻译系学子们不仅能在比赛中检验学习成果,更能通过与其他同学交流,改进学习方法,同时创新思维方式,增长见识,开拓视野,最终为母校争得荣誉,发扬了我校“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的优良传统,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顺利组织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暨廉洁教育活动月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