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行2020年青年教师讲课大赛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1 点击量:

为充分发挥课堂是教书育人的“主阵地”作用,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技能,促使青年教师脱颖而出,10月20日,外国语学院2020年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在文科楼218会议室举行。经系部推选,5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本次比赛由副院长李秀英教授主持,姜怡、王冲、丁蔓、关晓薇、张艳敏、李艳春等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采取说课的形式,时间为每人20分钟。5位参赛教师分别从课程的基本信息、教学目标、课程内容与教学安排、教学反思四个方面展开。即有内容、又有方法、有效果、有趣味。充分展示了良好教学水平,先进的教学理念,新颖的教学方法和详实的教学内容。

评委老师从教学设计和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手段和教学效果四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认真严谨、客观公正的评价,提出改进的建议,也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经评委打分,最终评选出马英伟、曹海艳、刘孟洋老师推荐进入校级竞赛。

副院长李秀英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青年教师在教学上的付出,同时鼓励他们认真总结,取长补短,多参加教学培训,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

本次大赛旨在为青年教师提供展现自我、学习交流、相互促进的平台。通过此次比赛,有效引导了青年教师把更多心思放在课堂教学上,杜绝“水课”,打造“金课”,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学风建设活动月启动仪式暨2019-2020学年班级学风建设结项汇报评审会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公共外语改革班分享会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