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共迎新学期,开启新征程​|外国语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06 点击量:

外国语学院于929日、30日分别在盘锦、凌水两个校区举行新生开学典礼,共迎新学期,开启新征程。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新聘任思政班主任、辅导员等参加典礼。

QQ图片20201006134145

学院院长陈宏俊在开学典礼的致辞中向两个校区的学生分别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历史与发展,以及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院师生积极投身抗疫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大工力量的防疫事迹;并以此为契机对新生提出几点希冀:一是要志存高远,做新时代有家国情怀的外语人,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二是要提高格局,做新时代有国际视野的外语人,利用好学校和学院提供的优质资源,提升眼界格局;三是要追求卓越,做新时代有创新精神的外语人,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在探索中不断创新,在创新中不断发展。

QQ图片20201006133341

 

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学院党委书记张丽在典礼开始前分别为两地新生进行了主题为“不负青春时,做新时代红色基因传承人”的精彩党课,在党课中,她深入浅出的讲授使2020级新生加深了对学校、学院红色基因的理解,了解了学院的发展历程,激发了大家对入党的期望和追求。使2020级新生进一步领悟外语人的初心和使命,决心要做大工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QQ图片20201006133353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学院三全育人工作,促进学生个体全方位发展,学院为2020级本科班级配备了思政班主任,学院党委书记张丽在开学典礼上为8位新聘任思政班主任颁发聘书,并鼓励他们坚守党员初心,肩负育人使命。

学院2020级本科生吕邱鲲同学、盘锦分院2020级本科生宋奕霏同学和2020级硕士研究生何羽翎同学分别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三位同学分享了各自入学以来的感想,表达了对人生新阶段的期盼与憧憬,代表新生立志做新时代有担当、有理想的青年。

QQ图片20201006133402

在新生代表立下自己的青春誓言之后,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也在典礼中庄严宣誓:“博学笃志、求实奋斗、为国育才、初心不忘。贯通中外、追求卓越、学业报国。发扬专业优势、开拓国际视野、培养中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振奋人心的宣誓展现了大工外语人的青春与自信。

QQ图片20201006133410

“彩虹桥上,翘首仰望,那是少年的担当;君子之风,山高水长,我们愿用汗水撑起国之脊梁!”全体团学工作人员在朗诵《战疫归来再起航》中以铿锵有力的话语,体现了外语团学成员努力拼搏的激情,以及对祖国和学校最热忱的热爱。

最后,学院精心准备的视频《新学期,新征程》,承载了对新生们深切的祝福和期许,祝愿同学们在大学时光中,珍惜青春年华,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大工为自己的人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开启人生新征程!

QQ图片20201006133416

    新学期、新起点,愿全体新生在人生新阶段学有所获、一往无前。在国庆节到来之际,外国语学院全体2020级新生以崭新的面貌和昂扬的斗志献礼祖国七十一华诞!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公共外语改革班分享会顺利结束 下一条:“梦想外语 逐梦起航”外国语学院迎新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