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校第四届外语活动月圆满落幕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30 点击量:

为助力我校一流大学建设,服务学校国际化发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校园外语学习氛围,讴歌在抗疫过程中涌现的感人事迹和英雄人物,丰富学子疫情期间课余文化生活,外国语学院联合校团委共同主办“We Are The World”大连理工大学第四届外语活动月。活动主要包括六项内容,分别为:“One World,One Love”朗读者大赛、“One World,One Sound”配音大赛、“One World, One Dream”英语演讲大赛、“One World, One Fight”微剧大赛、“One World, One Classic”剧本创编大赛和“One World, One Topic”线上外语角等,比赛内容丰富、主题深刻、形式多样。此次活动得到校团委大力支持,在师生群体中广泛宣传,积极策划,活动吸引3000余名校内师生关注,共收到来自全校各学部学院本科生、硕士生200余件参赛作品。

“One World,One Love”朗读者大赛

参赛选手以此次疫情中涌现的“担当”、“奉献”精神为创作背景,用英、日、俄三种语言进行外文原创并录制视频深情朗读。歌颂了抗疫期间涌现出的典范人物和感人事迹,一字一句满怀真情实感,将大爱无疆的民族精神和不负韶华的时代担当彰显地淋漓尽致。

One World,One Sound”配音大赛

通过选取耳熟能详的电影作品进行配音,参赛选手们全情投入,感染力强,于积极向上的桥段中感悟关爱、友爱、仁爱。极大激发了语言学习者的兴趣,促进学习效率,体验配音文化的乐趣。

One World, One Dream”英语演讲大赛

此次演讲以“One World, One Dream”为主题,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两组同时进行,选手们纷纷用自己独到的见解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此次抗疫的过程也正体现出全球一体化、全球人民命运休戚相关的大局势。

One World, One Fight”微剧大赛

微剧大赛中,通过镜头云切换、云剪辑,打破传统排练模式,选手们实现了线上排演,为大家展示一场场视听盛宴。选手们或是再现防疫志愿者的工作经历、或是还原线上学习的独特体验、或是讲述青年拼搏奋进的故事,真正做到了艺术源于生活并高于生活。严谨的剧本结构和丰满的故事情节,呈现出不同角色的鲜明特征,传递正能量、给人以启迪反思。

One World, One Classic”剧本创编大赛

以外语为媒介,传诵经典,坚定文化自信。剧本创编大赛中,选手们将中国传统经典文学作品或戏剧编译成外文剧本,在锻炼外语能力的同时,积极传播正能量,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其中剧本《江姐》,用英语刻画出江姐不畏强权、英勇不屈的的理想信念;团结奋斗、同仇敌忾的慨然担当。

One World, One Topic”线上外语角

活动月期间,学校外语角开展以“短视频”、“礼物”、“健身”、“电子书与纸质书之争”、“中国美食”等五个主题的线上口语交流。

  外国语学院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提升我校学生外语学习和实践能力的工作,自2017年起,外国语学院联合校内多个部门,已成功举办四届外语活动月,现已成为学校大型外语品牌活动,为爱好外语的学生搭建平台,活跃了校园外语学习氛围,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国际化发展助力。今后,外国语学院将继续为学生搭建平台,活跃校园外语学习氛围,丰富学子课余文化生活。

上一条:【迎七一】外国语学院开展庆“七一”主题活动深入推进“四个一”教育活动 下一条:新文科背景下外语教学与课程思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