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祖良荣博士就“一流”国际化人才培养来我校做专题讲座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2 点击量:

为了提升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应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外国语学院邀请,1128日上午,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ITCILO)高级项目官员祖良荣博士到访大连理工大学,并就一流国际化人才培养在外国语学院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宏俊教授主持,副院长李秀英教授总结,公共外语教学改革班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祖良荣博士先介绍了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的主要工作,重点推介了联合国青年领袖精英项目(GYLA)。该项目是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培训中心的旗舰项目之一,也是一个专门关注和培养未来国际青年领袖和国际青年专业人才的平台。其宗旨为赋能青年,开发当代青年之潜力,使之成为社会变革者、创新者和未来领袖,为创造一个美好世界和光明未来而贡献其青春。GYLA项目开展一系列标准和专业化教育和学习项目,充分发掘和开发青年人的创造力和创新意识,培养青年社会责任感、领导力和社会企业家精神,促进青年积极参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 2030 议程和社会变革。GYLA 通过与联合国机构的紧密合作,为青年人搭建参与全球治理和成为一名合格的国际公务员架设桥梁。

 

 

祖博士就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战略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以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联合国对世界青年寄予的厚望与我国从古至今对青年人家国情怀的教导之间的关联性进行了深入阐述。祖良荣博士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国际化培训和国际机构实习工作并成为新时代一流国际化人才。在互动环节中,就GYLA项目、国际机构实习及用人标准等问题,祖博士结合自己在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长期工作的经验为师生答疑解惑,进行了充分交流。祖良荣博士谈古论今、旁征博引,深深吸引了广大师生,对我校“一流”国际化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师生纷纷表示开阔了眼界,受益匪浅。

 

 

祖良荣博士简介

祖良荣,英国诺丁汉大学商学院企业管理博士,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经济学硕士,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 (意大利都灵市)高级项目主管、国际青年领导学院创始人、院长,金砖国家技术项目部高级项目官员。

1995年以来,祖良荣博士一直任职于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负责对中央政府高级官员、企业高层管理人员以及高校和学术研究机构专业人员培训项目的开发和管理,同时参与国内外高校的学术研究和教学工作,具有二十几年的教学、研究以及行政管理经验。近年来,祖博士与中国众多名校合作,结合一流国际化人才培养,创办了联合国青年领袖精英项目,开展了一系列大学生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培训工作。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教育研讨会第一专题研讨会在人文学部举行 下一条:首届大连理工大学口译大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