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大工学子在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中再创佳绩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8 点击量:

近日,于北京举行了第十二届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和“永旺杯”第十二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我校俄语系伍玥、马婧妍、潘月在指导教师刘博副教授的带领下参赛并在大赛中再创佳绩。

据悉,参加第十二届全国高校俄语大赛的学生共计359名,分别来自全国144所高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以及演讲与才艺单项赛几个部分。有41人分获本科生低年级组、高年级组和研究生组演讲单项赛和才艺单项赛一、二、三等奖。其中大连理工大学伍玥获得演讲单项低年级组二等奖,在低年级组近百位参赛者中位居第二名;马婧妍获得演讲单项研究生组三等奖,在研究生组近五十位参赛者中位居第七名。我校演讲参赛视频被许多高校作为演讲示范参考素材。

本次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中,大连理工大学在60余个获奖院校、70余名获奖人员中占据两个席位,创下了自2014年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在全国顶尖俄语人才面前展现了大工俄语人的风采、展现了大连理工大学的教学水平和综合实力。

同时,由中国翻译协会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的“永旺杯”第十二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决赛同期在京举行。外国语学院俄语系研究生潘月参加俄语交传比赛,获优秀奖,进入“全国十五强”。

两项赛事为我校外语学子展现自我能力,锻炼综合素质提供了良好平台。与此同时,参赛选手们在大赛中获取了宝贵的经验,学习了更多与俄语语言文化、俄罗斯历史国情有关的背景知识,提升了俄语听说读写译技能,拓展了与其他高校俄语学习的交流。与此同时,参赛选手们还有幸聆听了莫斯科语言大学语言学专家的学术讲座,了解了俄语专业的学术前沿动态。通过参赛推动了大工俄语专业的教学创新,开发了学术研究的新思路。选手们在提升个人俄语学习能力和水平的同时,开拓了国际视野,为母校争得了荣誉,为建设大工一流高校、一流学科做出了一份贡献。

上一条:首届大连理工大学口译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外国语学院开展“致西非战火中的青春芳华”形势政策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