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外国语学院开展“致西非战火中的青春芳华”形势政策讲座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6 点击量:

为了提升主题教育政治理论学习实效,加强形势政策教育,外国语学院党委于10月31日中午,开展“致西非战火中的青春芳华”形势政策讲座,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深入。

形势政策讲座邀请了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员赵佳明老师就赴马里执行维和任务的经历做专题讲解,学院党委书记张丽主持讲座,学院党委委员、研究生党总支、学生办公室及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讲座。

赵佳明主要围绕“为什么选择维和”“马里到底有多危险”“生存环境有多恶劣”“施工任务到底有多困难”“日常生活有多艰辛”“你知道祖国到底多美么”六个主题进行分享。赵佳明说到,在他的手机里,一直保存着这样一张照片:加奥机场土黄色的墙壁上,布满着密密麻麻的或大或小的弹坑。这些弹坑仿佛在诉说:没有强大的国防做支撑,就注定不会有安稳的生活。中国军人的角色好比楼梯扶手的角色,人们在上楼梯时往往不会去关注这些扶手,但若真的没有扶手的话,人们可能会觉得缺少保护。

在马里任务区,把60度量程的温度计放在地表,不出10分钟就会爆掉,像瞬间把人扔进了烤箱,就算戴着手套,施工器材依然烫手,晒得蜕皮更是家常便饭;蜥蜴、“硫酸虫”更是常见;全年57次沙尘暴,18吨重的装甲车被吹得左摇右晃,也从未停止过施工;联合国供应的蔬菜奇缺,洋葱、土豆都得数着个儿吃;累计发生各类恐怖袭击229起,伤亡528人,最近爆炸点距离中国UN城不足300米,因爆炸有两三名中国军人伤亡,因为疟疾也有一名战士死在异国他乡。就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信仰和坚守让中国工兵一次次刷新中国速度、创造中国标准、立起中国样板。联马团总司令劳莱斯加德将军在授勋仪式上激动地讲:“中国工兵素质过硬、表现卓越、深受爱戴,你们为马里和平做出的杰出贡献必将载入史册。”

通过讲述自身赴马里维和的故事,赵佳明展示了中国军人守卫世界和平、视死如归的本色,勉励全体党员珍惜伟大祖国美好安定的生活,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为祖国、为人民、为大工,努力拼搏,不负韶华!


上一条:大工学子在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大工学子在第二届“SDL杯”辽宁省研究生英语口译大赛中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