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大工学子在第二届“SDL杯”辽宁省研究生英语口译大赛中创佳绩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6 点击量:

11月2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大连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共同承办、思迪软件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及中国外文局北京周报社协办的第二届“SDL杯”辽宁省高等学校研究生英语口译大赛成功举办。省内19所高校的79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大赛邀请到了多位口译届的专家、学者担任评委和嘉宾。大连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常俊跃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三段赛程分别为“段落口译—英译汉”、“段落口译—汉译英”以及“对话口译”,着重考察选手们的信息传递能力、口译技巧和职业素养。口译话题涉及资源生产力、大数据云计算以及城市发展所带来的优势与挑战。

经过三轮比赛,专家组评委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59名。大连理工大学校内选拔出5名口译硕士生参加比赛,取得了大工学子近年来参加口译比赛的最好成绩。其中,李佳裕、冯春露、刘晓萌分别排在第5、第6、第7名,荣获大赛二等奖;张思维、曾施琪名列第11、第15名,荣获三等奖;本次大赛由刘鑫老师组织校内选拔赛,刘靖老师做赛前培训并带队参赛;刘靖、刘鑫、张睿、胡文华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北京周报社官方微博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现场直播与报道。

比赛结束后,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翻译协会口译委员会秘书长詹成教授做了精彩点评。他从信息理解、译出语表达、口译技巧、职业素养等方面评析了选手们的诸多不足和问题,以及今后训练和学习的方法,令现场的老师和同学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外国语学院开展“致西非战火中的青春芳华”形势政策讲座 下一条:千语荟萃,译展风采----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首届研究生英语口译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