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千语荟萃,译展风采----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首届研究生英语口译大赛圆满落幕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5 点击量:

2019年10月13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首届研究生英语口译大赛在研教楼开幕。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十七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一展风采,经过三个小时的激战,以熟练的翻译技巧、准确的用词、流畅而动听的口语及随机应变的反应能力,充分展现了外语学子的专业修养。

本届研究生英语口译大赛由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由李秀英、刘艾云、张睿、刘靖及刘鑫五位老师担任评委。本次比赛采取淘汰赛制,共分为英译汉和汉译英两个环节,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场。第一轮比赛结束后,排名前十位选手进入第二轮比赛。

第一轮比赛(英译汉)

第二轮比赛(汉译英)

比赛结束后,刘鑫老师主持了本次口译大赛的颁奖仪式,评委老师们也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首先,李秀英副院长对同学们踊跃报名此次口译大赛表示欣慰,并对参赛同学的表现予以肯定和鼓励。她结合当前的就业形势和自身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完善综合素养,提高听力水平,注重口译实战能力的提升,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刘艾云教授简要回顾了外国语学院口译学科建设和发展的过程,同时也表达了对我院口译学科未来的希冀。张睿副教授从语言能力、技巧和职业素养三个方面介绍了提高口译能力的方法。最后,刘靖副教授结合口译职场经验,点评了学生的语言能力,特别是听辨、源语信息表述、文风传递技巧方面的欠缺。

本次大赛共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7名。至此,外国语学院首届研究生英语口译大赛圆满结束。

千语荟萃,译展风采。本届研究生英语口译大赛不仅是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专业能力的平台,更激励同学们在未来的译者之路上勇攀高峰、不断前行,为成为更加优秀的外语人而努力!

外国语首届研究生英语口译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刘晓萌   冯春露

二等奖: 曾施琪 李佳裕 张思维

 

 

三等奖: 黄平林 王舰 侯璐 梁潇月 王慧楠

 

 

优秀奖:王子怡 张可新 司雅如 张琳爽 王宏 窦文洁 李建利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

20191015

 

 

上一条:大工学子在第二届“SDL杯”辽宁省研究生英语口译大赛中创佳绩 下一条:日语系教师团队在第五届外语微课大赛全国决赛中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