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卓越大学联盟高校“中国梦 我的梦”第三届“卓越杯”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文章作者: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5 点击量:

11月1-2日,以“中国梦,我的梦”为主题,卓越大学联盟高校第三届“卓越杯”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此次比赛由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共有来自“卓越大学联盟”8所高校29名选手参加比赛。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泓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宏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丽教务处副处长徐立昕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吴振宇、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师生代表参加比赛开幕式。开幕式上,朱泓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抵连高校参赛师生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卓越杯”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旨在不断推进联盟高校间的英语教学改革,提升英语教学质量和学生的英语素质水平,希望各位选手紧密围绕比赛主题“中国梦,我的梦”将家国情怀融入到比赛环节中,不断追求卓越,在交流中碰撞思想,在沟通中交锋智慧,于竞争中收获成长;希望教师们能够通过观摩切磋,寻找新的教学灵感,拓展新的教学思路,探索新的教学模式;高校则通过这一平台沟通育才之道,更新教学观念,共商培养大计,形成卓越联盟大学英语教学特色和优势,共同实现质地飞跃。

大赛分为复赛和决赛两部分,分别以“英语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两组进行比赛。复赛设 “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决赛分“即兴演讲”和“回答问题”两个环节。一番激烈角逐过后,共有15名选手进入决赛,其中专业组9名,非专业组6名。

最终,比赛决出非专业组、非专业组特等奖各1名,专业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非专业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

在比赛闭幕式上,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宏俊、党委书记张丽等人为获奖者进行了颁奖。陈宏俊院长在闭幕式致辞中讲到,此次大赛为卓越联盟高校学子搭建了展示英语水平的平台,比赛中选手们互学互通,互学互鉴,互学互赢,达到了在赛事中切磋技艺,增进友谊的目的。在卓越联盟外国语学院院长高层论坛刚刚落下帷幕的背景下,卓越联盟高校外语精英人才聚首大连理工大学,再一次加深了卓越联盟高校间的情谊,预祝此项赛事越办越好,希望卓越联盟各高校的外语教学水平在相互交流下再上新台阶。

  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搭建了英语演讲展示的舞台,思想的碰撞、技能的切磋、智慧的磨砺,展现出当代大学生意气风发、矢志昂扬的精神面貌。愿各位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民族复兴的使命,心怀国家富强的志向,学好外语,建设祖国,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日语系教师团队在第五届外语微课大赛全国决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