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第三届“卓越大学联盟”高校外国语学院院长高层论坛在大连理工大学成功举办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1 点击量:

2019年10月30日,第三届“卓越大学联盟”高校外国语学院院长高层论坛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来自“卓越大学联盟”8所高校的外国语学院院长和学者们参加了此次盛会。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薛徽,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培养处、文科建设办公室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各系部代表参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丽主持。

会上,薛徽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来宾们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发展成就,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会,围绕理工特色高校的外语类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助力理工高校外语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宏俊教授在随后的致辞中对与会院长们和专家学者的参会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当前,教育部及高校都在加大对“新文科”建设的投入,正在实施的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和“金课”建设,以及即将迎来的第五轮学科评估,都给外语学科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在这一大背景下,召开第三届论坛能够进一步增进“卓越大学联盟”高校外国语学院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论坛主题交流阶段,来自“卓越大学联盟”各高校的院长们就大学英语改革、外语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以及博士点申报、理工科大学外语学科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热点问题进行探讨。

北京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京廉、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彭静、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美华、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克东、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钟书能、天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旭、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吴赟、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宏俊分别做了主旨报告。8场主旨报告分别围绕如何公共外语教学改革与发展、新时代外语专业“新文科”建设的理论与实践、“双一流”建设背景下 “一流外语专业”建设、理工科院校外语学科发展的路径与举措等主题介绍各学校的思考与举措、机遇与挑战。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教师团队获第五届外语微课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课程思政青年示范交流会暨主题教育“初心”双语微党课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