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校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于涵静在语言学类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8 点击量:

2019年7月,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于涵静在语言学类国际顶级学术期刊Applied Linguistics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身份发表题为Dynamic Paths of Complexity and Accuracy in Second Language Speech: A Longitudinal Case Study of Chinese Learners的论文。

该研究基于复杂动态系统理论,对中国学习者英语口语产出的动态发展轨迹进行追踪,对学习者英语口语复杂性、准确性两维度的动态发展轨迹进行可视化呈现,并首次尝试使用变异性分析技术对口语复杂性和准确性之间的动态交互模式进行探究。该研究有力地证明了复杂动态系统理论及该理论特有的变异性分析技术对于英语口语研究的适用性和有效性。同时,对中国英语口语教学实践也具有良好的指导意义。

Applied Linguistics学术期刊由牛津大学出版社出版,SSCI检索期刊,是语言学国际权威期刊。2019年影响因子为3.041,5年影响因子4.516。2016年语言学SSCI期刊影响因子排名第二,2017年语言学SSCI期刊影响因子排名第一,2018年语言学SSCI期刊影响因子排名第三。

论文链接: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课程思政青年示范交流会暨主题教育“初心”双语微党课大赛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19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