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城西大学大连研修团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08 点击量:

9月7日至14日,我校友好大学日本城西大学大连研修团一行9人来我校访问交流。在此期间,日语系承担了组织、接待等全程的交流活动工作。通过特别讲座、中日传统文化交流、社团体验等,日语系的学生及学校艺术团与日方师生共同参加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

9月7日,开讲仪式在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顺利召开。开讲仪式中,城西大学国际交流中心所长于洋老师提到了城西大学与我校交往密切,希望两校之间的友谊能长久的愿望,诠释了跨越国境的同窗友情在中国再度延续之珍贵。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孙成志老师讲话,表示欢迎日方师生的到来,并希望中日学生能够珍惜此次机会,在一周的时间内多交流,多体验中华文化。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的曲媛老师,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重点向日方介绍了我校的“同窗友情”育成计划,以及面外国语留学生的奖学金制度,并希望日方同学能够在大连理工大学度过愉快的一周短期留学生活。该仪式由日语系同学叶晟旭主持。仪式结束后,中日师生共享了晚餐,期间,中方学生以弹吉他、合唱等形式表达了对日本城西大学生来华的热情欢迎。

9月8日,在我校日语系学生的带领下,中日学生一起乘坐大巴车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大连市内参观,上午沿滨海路一线游玩,参观了日本人住宅街与俄罗斯风情街,下午在东港进行了观海、多人骑车等活动,晚上回到星海广场欣赏美丽的夜景。这次游玩无论对日方学生还是中方学生,都是一次被大连多彩文化,动人景色所感染的愉快旅行,同时也使得中日学生迅速成为了好朋友,为后面的活动打下了良好的感情基础。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情岁月再回首,报效祖国勇担当----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下一条:【庆祝新中国70华诞】外国语学院开展“我与祖国 寄语新中国七十华诞”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