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迎七一】外国语党委举行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3 点击量:

为庆祝建党98周年,2019年7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所有师生党员前往校史馆开展“观校史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档案馆馆长刘晓梅进行现场党课教学,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广大党员发扬大工红色基因,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刘晓梅为学院党员师生进行“大工人的红色精神”的现场党课,她从校史馆筹备的过程介绍开始,“从启动到竣工,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为了让校史馆如期开放,大工人群策群力:档案馆人员牺牲寒暑假,各部门加班加点密切合作,包括外国语学院教师团队的文献翻译在内….大家的共同努力,成功献礼70周年校庆。”她讲到,广大在校师生、离退休老同志以及校友提供了珍贵老照片和实物是学校跨越发展的生动见证,饱含着一代代大工人心系母校的真挚情感,校史馆建设再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大工红色精神。

随后,新发展的师生党员在党委书记张丽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会场全体师生党员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活动当场宣读获学校2018-2019年度“两优一先”评选表彰的名单,院长陈宏俊为获奖党员代表李伟、王丹凤颁奖。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校史馆讲解志愿者倪嘉琦参观校史馆的师生做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党员们在厚重的历史沉淀和浓郁的文化氛围中,进一步了解了学校历史,沿革变迁、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社会服务等多方面内容,深刻感受“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的大工精神,加深了爱校情怀。

七一期间,班子成员先后探望学院离退休老领导及党务工作者。

上一条:“庆祝建校70周年 弘扬家国情怀”大连理工大学第三届外语活动月顺利举行 下一条:【迎七一】外国语学院“译校史、忆初心” 首期中英双语微党课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