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外国语学院三个专业成功入选辽宁省第二批一流本科示范专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5 点击量:

6月21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二批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294个,我校共26个本科专业入选,其中我院申报的英语、日语、翻译3个专业均成功入选。

截至目前,全省共评选省级一流专业447个,其中外语类本科专业共20个,我院入选的专业数量除外国语专业大学外,在辽宁省各高校外国语学院中数量最多。

在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的背景下,外国语学院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学校人才培养需求为导向,坚持立德树人,以“博学笃志、贯通中外”为院训,培养了大批外国语言文学文化领域的高素质精英人才。此次英语、日语、翻译专业成功入选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是我院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专业建设的结果,也是学校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专业布局所取得的成果,同时也为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当前,教育部正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将在2019-2021年,建设1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学院正在积极组织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申报,力争以优秀的成绩为学校建校70周年献礼。

上一条:【毕业季】四年外语人 一生大工情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南京师范大学张辉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