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70周年校庆】庆祝建校七十周年,梦想外语嘉年华大放异彩

文章作者:外国语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9-06-18 点击量:

     616日,大连理工大学校庆嘉年华暨第十一届校园嘉年华盛大启幕。今年嘉年华外国语学院积极参加“传承·大工人”、创造·大工人两个板块的展示,全景展示了学院在学科发展,学术研究,党建成果,主办全校外语活动月,师生国际交流等方面的风采。其中科研展区更是设置了互动体验区,主要开展外语翻翻乐以及戏剧服装试穿两项活动,学院校友们以及在校师生积极参与。

传承·大工人——红色基因展区

学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线,落实学院、学校党建工作,以党支部为依托平台,以特色活动为主要渠道,全面提高思想意识,完善党建工作。学院党委组织党员与中外师生一同观看十九大开幕式;建立“爱心联合队”推进支教活动的顺利进行;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获得校内外的关注与认可。

创造·大工人——科研成果展区

    在此次嘉年华活动中,学院在主楼东侧设立外国语学院教学科研成果展区,展示学院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教学成果。2011年至今,学院成功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6项,发表科研论文1000篇,在科研项目、学术论文、国家社科、教育部人文社科四个方面取得优秀进展。

为助力学校 “双一流”建设,服务学校国际化发展,活跃校园外语学习氛围,学院多年来一直重视学生外语能力的培养,自2017年起,连续三年举办“外语活动月”系列活动,包括“外语朗读”“外语演讲”“外语配音”“外语歌手”“英语短剧”“英语实践技能”“英语戏剧”“日语戏剧”“俄语戏剧”等九项活动,同时成立“大连理工大学外语角”,为大工学子交流外语,提高表达能力提供平台。活动月平均每年吸引全校2000余名同学参加,调动了全校学生的外语学习热情,在学校范围掀起了外语学习的新高潮。

近年来学院也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聆听中国,发挥多语种优势,注重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最新成果的研究与应用。面向一带一路、中国文化走出去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践行文化自信。

此外,学院注重外语实践,做文化交流的使者,日语系春日赏樱,城西大学接待团,俄语系赴俄罗斯夏令营、英语系以及翻译系与克莱姆森大学生交流会、外语学子志愿服务中日交流大会等顺利开展,体现了作为外语人的担当与责任。

今年嘉年华外国语学院科研展区设置了英汉互译体验互动外语翻翻乐以及“戏剧服装试穿”体验,吸引了大批往届校友、来往人群的热情参与。英汉互译体验区包括多种中国文化的特色词条,有中国古诗词,成语以及党的十九大报告等。大家在猜词中回忆青春回忆美好,无论猜中与否,难掩笑颜。戏剧服装试穿活动中,大家掩不住对于戏剧艺术的好奇,积极试穿,四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息。

 

嘉年华活动中,外国语学院通过科研展示以及特色互动积极参与,为大工七十周年校庆献礼,为活跃校园外语学习分文贡献力量。

上一条:南京师范大学张辉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下一条:【70周年校庆】外语校友校庆日返校,共庆母校七十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