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70周年校庆】外语校友校庆日返校,共庆母校七十华诞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8 点击量:

 

正值大工70华诞之际,2019615日外国语学院精心筹备,举办“岁月如歌 春华秋实”建校70周年校友返校系列活动,欢迎外语校友回家,与母校同庆。

学院为校友们精心设计了“我们都是追梦人”校园助跑、“不忘初心”校史馆参观、“寻找记忆里的香”怀旧午餐、“你好旧时光”课堂体验、“岁月如歌 春华秋实”座谈会等多个环节,并为校友赠送精美的校庆纪念水杯。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宏俊、党委书记张丽、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志强、原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秋娜、教师代表刘艾云教授以及从世界各地回家的30余位校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们都是追梦人”为大工助跑

15日早晨8:00,学院大连校友会分会的校友们,就整齐的穿上文化衫,来到音乐喷泉,开启了“我们都是追梦人”为大工助跑,他们用坚毅的步伐传递着大工精神,用火热的奔跑助力母校快速发展。

 

“不忘初心”校史馆参观

跟随者讲解员的脚步,校友们共同追忆大工七十年与国同心同向同行的光辉岁月。以史为鉴,传承大工红色基因;不忘初心,大工人继续前行。

 

“寻找记忆里的香”怀旧午餐

“毕业多年最难忘的就是中心食堂的午餐,多少次梦中回到母校的中心食堂,与同学们一起再次感受那久违的饭香”00级校友佟玉涛在食堂聚餐时说到。

 

“你好旧时光”课堂体验

翻译系主任刘艾云老师为校友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英汉互译课。学院精心设计的小测试卷,课堂上刘老师风趣和蔼,与学生们频频互动。仿佛时光一下子回到了当年的课堂。

“岁月如歌 春华秋实”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宏俊院长首先向校友们介绍了目前学院学科发展情况,也回顾了学院在过去几年中取得的突出成就。学院党委书记张丽表示,校友是学院事业发展宝贵资源和财富,学院将尽最大努力做好服务校友,欢迎常返校交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携手并肩,共创佳绩。作为大部分校友辅导员的赵秋娜老师,希望每一名外语校友都能够传承大工的红色基因,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为党和国家贡献力量。与会校友们也畅所欲言,他们从不同角度追忆了自己的校园生活,也交流了个人的发展现状,整个座谈会沉浸在一片温馨快乐的氛围中。

 

充实而又温馨的一天活动下来,校友们纷纷表示回家真好,学院对校友们的关心和牵挂是校友们前行最坚实的后盾,看到学院如今的发展也令校友们格外高兴。校友们纷纷表示,将以自己在工作岗位中的优异表现践行大工精神,为母校争光。

上一条:【70周年校庆】庆祝建校七十周年,梦想外语嘉年华大放异彩 下一条:献礼大工七十华诞| 我校首部大型俄语话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首演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