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前联合国中央规划协调处处长、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口译司司长李正仁教授来我校做讲座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06 点击量:

为了提升我校教师教学能力,提高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大连理工大学公共外语教学改革指导委员会、教务处和外国语学院邀请前联合国中央规划协调处处长、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口译司司长、万国宫危机管理小组成员、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执行院长李正仁教授于4月25日来我校做专题报告并与师生座谈。

上午的报告主题为“语言能力的提高——一个联合国译员的视角”。李正仁教授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联合国口译工作流程,生动讲述了联合国口译实战故事,并且列举了国内对外翻译中常见的典型错误,激励外语学习要做到精准理解和有效表达,且翻译人员要功在平时,终生学习,不断提升语言能力。之后李正仁教授又详细介绍了联合国官网在线学习资源,联合国职员招聘考核流程及应聘策略等。报告以详实的例子,生动的故事,幽默的语言赢得了听众阵阵掌声。管经学院大楼B111阶梯教室座无虚席,师生收获很大。校公共外语教学改革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秀英教授主持了讲座,我校国际精英班、强化班、国际班、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翻译系师生参加了讲座。

下午座谈会的主题为“模拟联合国”,李正仁教授首先介绍了模拟联合国,强调模拟联合国应该模拟联合国的运作机制和大会议事规则,并用鲜活的事例和亲身经历阐释了联合国工作对“诚信”“、“敬业”“、“尊重多样性”三个核心价值观的要求。针对现场同学的提问,李正仁教授详细介绍了联合国主要部门的人才需求状况,联合国人员招聘初审、笔试、面试的流程和选人用人的标准以及联合国工作人员的薪资待遇情况等。外国语学院曹井香副教授主持了座谈会,国际处李晓丹副处长、校模拟联合国协会会员及对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感兴趣的师生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结束之后,李正仁教授又对我校正在申请联合国实习岗位的学生进行了具体指导,鼓励他们要勇于尝试,增强自信,响应国家号召,参与国际组织,为新时代的全球治理做出中国青年的贡献。

主讲人简介

李正仁教授

联合国中央规划协调处处长、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口译司司长、万国宫危机管理小组成员、联合国口译自由职业者晋升委员会主席、联合国口译考试委员会副主席、高级职员晋升评估委员会成员,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促进多语言平等协调员。现任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执行院长,全国译协口译委员会副主席。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顺利开展系列中日大学生交流活动 下一条: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中国译协常务副会长黄友义与翻译界知名专家丛国玲做客我校“名师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