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old-web>>学生工作>>本科生>>正文
本科生
外国语学院寒假家访工作圆满结束
学生工作办公室 

    为深入领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外国语学院按照辽宁省教育厅和学校学生工作处关于辅导员寒假家访工作的统一部署,高度重视、科学谋划,最终圆满完成2017年寒假家访工作。

此次家访工作得到了学院党委书记张丽、班主任姜群、丁蔓、由志慎、马泽军、方光锐、王世超等老师大力支持和亲身参与。



 2017年1月1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召开大连地区家长会,正式拉开家访工作序幕。学院党委书记张丽、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丁蔓、由志慎、马泽军、王世超老师参加了此次家长会,学院大连地区20余位学生家长到校参会。家长会中,张丽书记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教学管理理念及措施,希望通过家校见的紧密合作,共同推动学生的全面发展。随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秦志强向家长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整体开展情况,会后各年级辅导员及班主任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一对一近距离交流。家长们普遍反馈家长会提供给了他们了解学校、学院相关培养政策,了解孩子各方面发展情况的平台,非常感谢学院的此项安排。


    大连地区集体家长会结束后,学院3名辅导员和姜群、方光锐2名班主任遍踏上了入户家访的旅途。

 2016级辅导员王梦雅寒假家访共历时十二天,涉足大连市、瓦房店市、沈阳市、长春市、哈尔滨市、天津、保定市等五省七市。期间,召开一场长春地区集体家长会,共十名2016级家长参会,并且得到长春晚报的相关报道,为我校的人才培养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和助推作用。入户家访12人,与每一位学生父母就学生现阶段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找寻根本原因,帮助学生成长。由于王梦雅老师出色的家访工作表现,最终被评为我校2017年家访工作标兵。 

  


2013和2014级辅导员秦志强于腊月二十四奔赴了冰雪之乡哈尔滨,在哈尔滨的马同学家中,秦老师与她母女二人就学生的日后考研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培养目标上的一致,为学生的职业发展提供了指导。




2015级辅导员王婷璐于腊月二十走访了家住大连市的李同学,该生是我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辅导员通过实地走访着实掌握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并为学生家庭带去了学校的慰问。

 至此,本次家访工作圆满结束,家访工作加强了家庭与学校的联系,增进了家长与辅导员的沟通,形成了家校合作的长效机制,为我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外国语学院日后的学生工作将以本次家访的总结和收获为指导,继续强化工作的科学性,提高育人能力,以创新精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凌工街2号 邮编:116023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