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old-web>>学生工作>>本科生>>正文
本科生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
 

928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于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90名本科生及81名研究生将开启的人生旅程。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宏俊教授,学院党委张丽书记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副院长徐明莺副教授,副院长孙成志副教授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系部主任任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代表出席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秦志强主持。

国歌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开始在典礼中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宏俊教授代表全院师生向全体新生致辞。

陈宏俊院长对2016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他从学院的历史沿革讲起,详细地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与教学特色,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他首先希望广大新生能够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为了自己的梦想而拼搏不要停止奋斗的脚步。第二开拓视野,广收博采,要通过各种渠道深入了解语言所承载的文化,用语言作为工具传递自己的知识储备和思维方式第三勤于思考,善于学习要养成独立思考的好习惯具有批判性思维能力可以透过现象看本质。第四是要强心健体阳光生活希望广大新生能够形成自律自主的作息习惯,多与老师交流遇到的问题,阳光生活对生活充满希望

IMG_8120

 

2016级本科生于瀚博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于瀚博同学首先与大家分享了他所憧憬的“肆意青春,七彩纷呈”的大学生活。他表示,大学是人生的一次转折,需要肩负更多的责任与使命,也需要掌握更多的知识和能力,希望自己和所有新生一起努力,使学的四时光成为人生中一段精彩而情的青春华。

随后,硕士生代表刘文娟同学进行了发言。她表示,“学在大工四个字已经深深印在脑海里,这也是她选择在本科生毕业后,在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继续深造的一个重要原因。 同时她一定会继续发扬大工学子求实创新的传统,不断发掘潜力,充实自己,结交好友,开启一段全新的研途生活。

 

之后,教师代表方光锐老师进行发言。在发言中,方光锐老师与新分享了她在大工学习生活的体会和感受,用朴实幽默的语言为新生同学们进一步指点大学的意义。同时,她还对今后的工作表达了美好的向往,同时也对新生表达了满满的期冀,她鼓励新生志存高远躬行实干,潜心钻研,从而提高自身素质和综合竞争能力,以坚定饱满的姿态迎接大学的学习生活。

 

开学典礼的举办,使2016级新生不仅将外国语学院博学笃行,贯通中外的院训内化于心,同时也感受到外国语学院温暖和谐的学习生活氛围。这将激励新生不断攀登,立足责任,续写历史。新学年,新起点,外国语学院仍将保持“海纳百川”的精神品格,不断传承创新。梦想外语,筑梦起航!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凌工街2号 邮编:116023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