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old-web>>学生工作>>本科生>>正文
本科生
外国语学院2016年“模拟联合国”精英校友返校及经验分享交流会成功举行
 

6月9日下午三点,外国语学院2006级、2007级及2010级的“模拟联合国”队员们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母校,于文科楼218会议室共聚一堂,一起分享模联经历,畅谈人生感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海庆教授,英语系主任刘艾云教授,外语实践中心曹井香副教授,程丽霞副教授出席了此次聚会。

 

 

 

首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海庆教授及英语系主任刘艾云教授代表学院共同向校友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其中,陈海庆教授强调,校友返校是联络情感,沟通信息,互通有无的良好契机,希望杰出的校友能够常回家看看,多分享优秀的经验。

随后,各位校友围绕模联经历及自身发展进行经验分享交流。

2006级校友宋思文首先发言。宋思文本科毕业后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攻读人力资源硕士研究生,回国工作一年后赴澳大利亚攻读金融方向硕士研究生,现于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回首自己的学习经历,她表示对于语言专业的同学来说,一定要在大学期间将基础打好,多用心,多钻研,要有刻苦精神。另外,她根据自身经验,表示在大学期间多参加公共演讲及辩论赛能够大大提升交流及沟通技能,会对今后的发展有很大帮助。

2006级校友孙家栋随后发言。孙家栋在本科毕业后选择就业,现担任宁波亿林塑胶电器有限公司销售主管。他表示当今私营企业着眼于国际市场,因此十分重视国际化思维方式,所以在大学期间培养自身的国际化视野十分必要。

 

 

接下来进行经验分享的是2007级校友燕文,现于上海星展银行工作。燕文表示自己在本科毕业后赴美国乔治城大学攻读金融方向研究生得益于模联团队的国际化氛围。在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时,她表示在大学期间要多参加各色活动,勇于尝试不可能。只有将书本上学的知识和实践相结合,才能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将来发展提供平台。

2007级吴迪本科毕业后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攻读人力资源硕士研究生,现于杭州商学院从事教师工作。在谈起语言学习时,他表示语言学习一定要注重平日里的积累,现在学生在考试周前普遍的“突击战术”只能暂时提高分数,而不会增长语言知识。而即使将来从事的行业与英语无关,也要认真对待专业学习。

随后,2014级硕士研究生国宝和安百强同学也进行了经历分享。他们两人都认为,是模联培养了他们坐冷板凳的精神,只有当内心真正的沉下来,才能收获想要的结果。

在提问环节中,就如何提高英语学习水平,燕文和吴迪均表示,每天坚持听写2-5分钟的CNN和BBC的新闻会对听力水平的提高有很大裨益。吴迪还表示,背诵课文也是自己在学生时代提高写作能力,扩充词汇量的有效途径。安百强及国宝同学认为,每天晨读能够提高记忆力,并且将自己的晨读进行录音并反复纠音,也能形成良好的自我反馈效果。此外,宋思文、吴迪、孙家栋就研究生及博士的学习经历也进行了分享。

本次座谈结束后,曹井香副教授再次向各位校友表达了感激之情。随后校友们与学院领导、老师合影留念,重温了自己当年学习生活过的地方,祝愿模拟联合国越办越好并祝愿学院在以后的日子里蒸蒸日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凌工街2号 邮编:116023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