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old-web>>学生工作>>本科生>>正文
本科生
“梦想外语,筑梦起航”保研考研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为分享优秀的学习经验,帮助低年级同学们答疑解惑,5月16日晚六点,由外国语学院学习部举办的“‘梦想外语,筑梦起航’保研考研经验交流会”在材料馆212如期举行。本次经验交流会邀请到了保研至北京外国语大学的马康学长,成功考取上海立信会计学院的刘勐学长等6位优秀大四学生代表担任主讲人。

 

 

在主持人经过简单介绍后,六位主讲人依次与大家分享自己关于保研和考研的经历以及独到的体验。六位主讲人首先简单描述了自己准备考试的整个过程,以及从确定目标到最后收获成果的心路历程,然后诚挚恳切地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验以及考试技巧,使在场同学们收获颇丰。

首先由成功保研至北京外国语大学的马康同学分享了他参加北外暑期夏令营的感受,并回顾了他为此所做的努力以及付出。他谦逊地说自己是个幸运的人,但是他却用实力证明了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紧接着,由赵晨为同学们分享了她如何成功考取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口译专业硕士的经验。在分享中她首先介绍北京外国语大学研究生初试和复试的科目,其次强调了个人必须对意向专业近几年的题目有充分的了解和研究,这才是成功的不二法门。

在分享经验的过程中,作为六位主讲人中唯一一位日语专业学生,刘文娟首先介绍了我校的保研情况以及她如何获得保研名额的经历,随后讲述了她勤学苦练并联系导师的保研准备过程,为日语专业学生提供了许多实用性的意见。

 

 

作为跨专业考取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硕士的学生,来自英语专业的朴恩思首先列举了在确定学校和专业需要考虑的问题,如软硬件实力、发展前景等,之后又分享了如何科学有效的制定复习计划,并且强调一定要合理规划复习时间,提高复习效率。

 

 

而成功考取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审计学专业硕士的刘勐同学,则结合自身目标对自己的未来进行更加深刻准确的分析。从理想到行业再到专业,他清晰合理地一步一步讲述着自己的规划,分析着现如今就职会计师事务所和银行的状况,使得同学们深受启发。

 

 

从电信学部转到英语专业,并且以第一名的优良成绩考取我校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的王艳冰,与同学们幽默风趣地分享了自己一直“从心出发”的经历——抱着对英语的热爱,她毅然决然地放弃了电信专业;因为对自己导师的崇拜与敬佩,她决定跟随导师继续在我校深造。她的果敢与对英语的热爱鼓舞了在场所有的同学。

 

 

六位主讲人演讲热情洋溢,从不同的角度分享对于保研的独到经历,讲解细致透彻。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了关于考研保研的将官问题,六位主讲人也热情细致地一一回答了问题,使在场同学们深受启发。最后,经验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经验交流会邀请到不同发展方向的优秀前辈,旨在让同学们更详细地了解考研以及保研的动态和经验,使同学们明确今后的奋斗目标,提高学习的热情和动力,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业发展提供了不可多得的宝贵经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凌工街2号 邮编:116023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