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old-web>>学生工作>>本科生>>正文
本科生
外国语学院就业交流会顺利举行
 

    为帮助在校同学及时找准人生方向,同时分享和交流就业经验,5月26日晚六点,由外国语学院学习部举办的毕业生就业交流会在材料馆212举行。本次就业交流会邀请到了外国语学院2012级中已拿到offer的就业先锋者们,包括现就业于宁波银行北京分行的高丽颖,曾实习于美团网、Coach、最终选择佐佑顾问的王英杰,以及收到四份企业offer、最终选择时尚芭莎MKT的纪向宁。在主持人的简单介绍后,三位主讲人依次为大家介绍自己就业的经历。

    首先由高丽颖同学分享经验,她将就业概括为“起初觉得不简单,后来发现也不难”这样一句话。起初的“不简单”来自于就业初期的迷茫,没有就业优势,在网上投了无数申请,参加了学校的各种招聘会,在各个城市间奔波又遭受一次次打击。此时的她清楚的认识到要有目标地投送简历,不要在不沾边的工作中浪费时间,因此在不断的努力后他共收获了来自交通银行大连分行、宁波银行北京分行等三份offer。同时高丽颖同学也向大家介绍了就业的准备工作,包括一定的社会工作、实习经历,四六级、雅思、托福等专业考试证书,简历、正装等硬件以及较高的心理承受能力和情商等,她强调心态很重要,要明确目标、准确定位并量力而行,坚持不懈、相信自己并认清事实,当别人眼中的困难成了你的经历,便不再觉得是困难。

 

 

    接下来由王英杰同学讲述了自己的就业历程。作为2012级级队长、2014-2015学年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他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为他提供了相应的优势。因实习经验较为丰富,王英杰同学提醒大家在校上课期间,可以参与不用全职工作的实习,比如有质量的校园大使、零售行业、部分银行等,并且在寒暑假期间,要敢于走到北上广深寻优质企业实习机会,这样的收获会比付出更大。另一点重要的是,平时应多关注目标行业的动态、新闻,也要争取把握时代走向。

 

 

    最后纪向宁同学以展示自己的朋友圈和微博截图的形式来深刻地分享就业时的种种经历和心态变化。他先后在恒大集团、平安大连等六所企业面试后,既经历了喜悦,也有纠结、挫折和放弃,其中既有从开始就意识到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并选择退出的工作,也有在多次面试中险胜又残酷地被淘汰的经历,最终他以笔试成绩全国第一的优异表现获得时尚芭莎的offer。从他幽默风趣的话语中同学们认识到就业有时需要运气、但更多的需要执念、勇气和实力。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也纷纷提出了自己对人生选择的疑惑,并得到了三位同学的详细解答,受益匪浅。

 

 

本次就业交流会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奋斗目标以及就业的种种方式经验,相信这一次经历一定为同学们的发展道路提供了宝贵经验。希望同学们在未来面临就业时能运用今天得到的宝贵经验,闯出属于自己的精彩天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凌工街2号 邮编:116023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