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old-web>>学生工作>>本科生>>正文
本科生
【运动会】梦想外语,筑梦起航!
 

    五月,温暖的阳光照映在笔直的跑道上,外语人用矫健的步伐谱写着青春的诗篇,经过一个月辛苦的排练,运动会如期到来。为期两天的运动会见证了方队与啦啦操同学们一个多月来的辛勤努力,见证了观众席上外语学子的热情,更见证了外语健儿们坚持不懈、奋勇争先的运动员精神,所有的一切都展示了外语人凝聚起来的无穷向心力。
而运动员们也为外国语学院获得了不俗的成绩,其中教工B组团体总分和教工B组田径项目团体分别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外语女生们用整齐的步伐展现出了外语人的自强不息;精彩的啦啦操舞动出了外语人的青春活力;赛场上的运动员们展示出了他们的速度与激情……这一幕幕精彩的瞬间凝结着我们辛勤的汗水和坚定的信念,外语学子们用行动和精神展现了我们的口号:博学笃志,贯通中外;梦想外语,筑梦起航!

 

开幕式

    方队中的你们手捧鲜花,撑起彩伞,灿烂的笑容洋溢在你们青春的脸庞,尽管每一晚的排练很辛苦,尽管无数滴汗珠划过脸颊,你们没有怨言,你们没有放弃,你们心中只有外语人的信念,向这个世界展现外语的魅力。而啦啦操同学们充满活力的舞姿也为大工带来了一丝充满外语特色的积极气氛。

 

 

 

运动员:

    枪声伴你踏上征程,你自信,执着,目光坚定,那一刻时光仿佛为你停止,你的勇气震撼了一切,无数次掌声为你响起。

红色的环形跑道上,一圈又一圈的坚持,湿透的衣衫,满头的汗水,我们为你欢呼,我们为你骄傲!

 

 

 

    标枪、铁饼、铅球…田赛场上你们坚定的目光与坚实的身影同样驻足在所与人的心中。

 

 

观众:

    尽管天气炎热,阳光刺眼,观众席上,你们青春的活力荡漾在场间,每一声呐喊,每一次鼓掌都用尽全力,你们是外院的核心,你们是外语人的骄傲!

 

教工运动员:

    在我们心中你是一个神话,知识的教室里你循循善诱,拼搏的赛场上你独挡一面,看着观众席上那一双双期待的眼神,听着那一声声激动的呐喊,你加快了步伐,此时体育场是你精彩的舞台,更是我们心中美好的回忆!

 

 

    下面是朱志军先生(外国语学院朱德全老师的父亲)赠予外国语学院健儿、大工所有运动健儿的一首诗

 

冲过终点的那一秒,

汗水激溅这条跑道。

这是我金色年华,

唤发的青春和骄傲,

呵——

大工为我发出起跑和枪声,

我将为科技领先奋力奔跑。

 

越过跳杆的腾空一跃,

那弧线多像一个问号。

无悔的大工年华,

是学子人生的一个坐标。

呵——

冲向一级级知识的我们,

我将突破课题奋起一跳。

 

出手的标枪,

飞的又远又高。

它带着我人生的理想,

达到成就的目标。

呵——

爆发出一声春天的呐喊,

伴随激荡的鼓声在这操场回绕。

 

呵——大工!

您练就了我的坚强体魄,

我满身汗被您轻风拂掉。

我要为人民服务,

为祖国繁荣而加倍勤劳。

 

呵——大工!

您铸就了我钢铁的意志。

我梦中的泪水被您关爱融消。

我将扬起生命之风帆,

为祖国昌盛而远航起锚。

 

呵——大工!

您用知识的乳汁把我哺育,

我心中无数次将您拥抱。

我要摘取学术之成果,

献给我最亲爱的母校!

 

 

    运动会虽然已经结束,但它留给我们的许多美好回忆会让我们终生铭记。感谢所有为运动会付出的外语人,在有你们的未来里,外国语学院必会扬帆远航,长风破浪!梦想外语,我们与你同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凌工街2号 邮编:116023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