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old-web>>学生工作>>本科生>>正文
本科生
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烟台地区2016寒假家访工作
 

    “没想到大学的老师们还来家访”,“通过家访我们对大学的人才培养模式更了解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家长会引起了家长的热烈反响。2016年1月17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秦志强老师,团委书记安百强老师,以及2015级辅导员王婷璐老师于烟台市以召开家长会的形式开展家访工作。

    家访工作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化工作成果的重要方式,是贯彻落实学校全员育人方针的关键举措,是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重要载体,不仅拉近了大学和家长的距离,同时也更加有效的反映了学生的在校情况。学校自2008 年起配合辽宁省教育厅相关工作,组织辅导员开展家访工作,学院辅导员及班主任也积极响应号召,用行动搭建了学校与家庭之间沟通的桥梁,取得了良好成效。

    此次活动主要面向山东烟台地区的家长,以家长会的形式邀请大一至大四四个年级的家长参会。会议主题聚焦大学生成长,对学生在不同阶段面对的生活困惑、学习困难进行介绍,寻求家长与学校之间的有效联系,形成家校合力,共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家长会中,四个年级辅导员与家长面对面交流,探讨了学生发展规划等系列问题,为学生量身打造成长计划。家长会后,辅导员老师还单独走访了部分学生家庭,了解学生成长环境,与学生的家长、学生中学教师进行深入沟通,对学生职业规划、学业指导、生活服务提供切实指导。

    本次活动得到了家长的理解与支持,家长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老师的辛苦付出,家长会和家访能够让家长有机会更深入的了解孩子的在校表现。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均是大学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学生未来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只有家校联合形成合力,才能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质量。

    本次家访工作还得到了当地主流媒体《烟台晚报》的关注,烟台晚报在1月17日A4版对我院家访工作进行了详细报道。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凌工街2号 邮编:116023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