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old-web>>学生工作>>本科生>>正文
本科生
缘来外语,扬帆起航——外国语学院开学典礼胜利召开
 

缘来外语,扬帆起航

——外国语学院开学典礼胜利召开

    秋风飒爽,丹桂飘香,2015年9月23日下午三点半,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于综合教学一号楼358教室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秦明利教授,党委书记陈海庆教授,副院长李秀英教授,副院长由志慎副教授,副院长兼副书记张丽老师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2015级各专业任课教师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李秀英副院长主持。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李秀英副院长对到场嘉宾以及2015级全体新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在热烈的掌声中,2015级本科生代表刘姝君同学进行了发言。

    刘姝君同学首先表达了开学近一个月来自己的感想和体会。她表示,在这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中,她体会了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好奇与向往,同时又结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好朋友,这对她的受益匪浅。她表示,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她一定会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发展综合素质,丰富修养,提高自我,走上更高的平台,拥有更好的人生。

    随后,硕士生代表王宇乔同学进行了发言。她表示,自己能够进入大连理工大学攻读研究生是一个十分难得的机会,她一定会珍惜当下,提升自己,当面临学术、专业上的挑战时,自己也一定会锲而不舍,以钻研的精神不断努力,做到学而精,精而透,研途之中不忘初心,向着梦想努力前进。

    之后,教师代表葛天爽老师进行发言。本科毕业于外国语学院的葛天爽老师,在不久前取得了国外知名大学的博士学位,现在回到母校就职,因此,她对母校怀有深深的感情。在发言中,她对今后的工作表达了美好的向往,同时也对新生表达了满满的期冀,她鼓励新生满怀热情,树立远大正确、积极向上的崇高理想,努力学习,从而提高自身素质和综合竞争能力,以坚定饱满的姿态迎接大学的学习生活。

                  

    最后,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秦明利教授向全体新生致辞。秦明利教授从学院的历史沿革讲起,详细地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与教学特色,并向同学们提出了美好的希望。他首先希望广大新生能够自主学习,主动研究,加强专业素质,学会创新,把读书思考与理论实践有机结合。其次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以及人生观,做到开朗乐观,以阳光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另外要时刻富有责任心,要勇敢地肩负起国家赋予同学们的使命与责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在悠扬的校歌声中,外国语学院开学典礼落下了帷幕。

               

    通过开学典礼,2015级所有新生不仅将外国语学院博学笃行,贯通中外的院训内化于心,同时也感受到外国语学院温暖和谐的环境氛围。这将鼓励新生不断攀登,立足责任,续写历史。新学年,新起点,外国语学院仍将秉德求知,海纳百川的精神,不断传承创新。梦想外语,筑梦起航!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1 ©

地址:大连理工大学凌工街2号 邮编:116023   Power by lee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