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返回首页

【庆七一·喜迎党代会】外国语学院开展“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7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推动基层党组织增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和凝聚力。外国语学院于7月5日开展“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并参观了大连博物馆“不忘初心百年路•砥砺奋进两先区主题展”。

学院党委书记张丽在主题展的现场讲述 “奋进担当、喜迎党的二十大”党课,她还带领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号召全体党员把党的历史经验作为正确判断形势、科学预见未来的重要思想武器,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坚定历史自信,引领推动一流大学建设在新征程上“加速跑”。

随后,党委副书记秦志强和副院长丁蔓为学院6月、7月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发放政治生日纪念卡。党委书记张丽为新党员代表佩戴党员党徽,老党员陈海庆教授发党章、党费本、党员记录本。希望新党员牢记入党初心,提升党性修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祝贺新党员加入到党的组织中来。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代表党员的初心与使命,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宣誓,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传承大工红色基因,在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上矢志不渝奋斗。

全体党员随后参观了“不忘初心百年路 砥砺奋进两先区主题展”。珍贵的文物、记录、雕像、影片无不渗透着历史的变迁,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的辉煌历史,生动再现中共大连地方党组织成立后领导大连人民进行革命斗争、解放战争时期积极支援全国解放、改革开放大潮中勇于改革实践和开放创新的奋斗历程,突出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大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全力推动“两先区”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

外国语学院党委将持续深入推进“一融双高”建设,激励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凝心聚力、努力奋进,始终做到胸怀“国之大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强化推进一流大学“加速跑”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奋进一流建设新征程,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生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上一条:【奋进新征程】思想同向、奋进同行,外国语学院党委全面加强“一融双高”建设,推进事业发展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事迹主题党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