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返回首页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大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7 点击量:

1月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715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大会。按照学校通知要求,学院党委书记张丽、院长陈宏俊分别作党委和行政班子工作总结及个人述职述廉报告,其他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述职述廉报告。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全院教职工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丽主持。



张丽围绕强党建、谋新局、定方向、促改革,以高标准建设国家级样板党支部为契机,以高质量推进巡视整改回头看为牵引,重点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严格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完善学院治理结构、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动事业改革发展等进行全面总结,同时介绍了学院党建特色工作、工会、离退休工作以及全年获得的成绩,指出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提出2022年重点工作计划。

陈宏俊围绕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年度重点工作,包括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财务收支等主要内容进行汇报,同时对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提升学科综合实力和国际声誉等成果进行介绍。之后,就国内外语学科发展态势以及学院目前发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提出了“1522”工作思路,介绍了2022学院和个人工作思路和计划。

徐明莺、孙成志、丁蔓、秦志强、于风军、林英玉、张晶晶分别结合所分管的纪委工作、科研、国际交流与合作、研究生培养和招生宣传、学科建设、本科教学工作、学生教育管理、盘锦分院工作等进行了述职述廉。



会议之后,主院及盘锦分院师生共10个党支部书记进行2021年度述职。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以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身份,汇报了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如“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开展、推进“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以及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建设等方面发挥作用的情况。各支部书记还坦诚地分析查摆了目前支部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措施和今后的工作设想。

新的一年,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将不断加强学习,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锚定“十四五”发展目标,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奋力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报告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