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返回首页

外国语学院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暨系部主任工作布置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9 点击量: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同时配合迎巡工作,外国语学院党委于5月18日中午,在文科楼304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系部主任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丽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系部主任、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张丽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会精神,以及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政治理论学习相关要求。张丽书记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对中管高校开展巡视工作的意义,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影响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深层次问题,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二要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实。严惩师德失范行为,包括敷衍教学、学术不端等,加强教材体系建设和教材工作领导制度,加强对师生的政治引领和阵地管理,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迎接新挑战。

院长陈宏俊传达外国语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和教师分类考核相关要求。他表示,一要加强教师意识形态教育,提升教师政治素养。二是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以及辽宁省和学校相关要求,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整学院师生出入校审批流程,学院师生非必要不离连,原则上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区及国外地区,认真履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持续做好师生离、返连动态轨迹报告和健康管理,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是进一步修订和细化2019年的教师分类考核办法,启动学院2021年教师考核办法个性化制定,将学院教师按照教学为主型和教学科研型等进行分类,侧重不同的评价标准。四是加强教职工请假和考勤管理,系部负责人须严格落实审批责任,做好教职工考勤管理。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丁蔓结合本学期工作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推进“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由系部主任和教研室主任等有关负责人牵头,统筹推进“马工程教材”统一使用工作,鼓励任课教师加强工程教材研究,改革教学方法,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学院将对“马工程教材”选用情况开展不定期指导与检查工作。二是要带动全体教师积极投身“三全育人”,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化推进思政课创优、课程思政攻坚,把“三全育人”要求落实到教书育人全过程、各环节。三是进一步规范调课工作,教职工不得在未办理调课手续的情况下随意调整,更不允许私自变更,如因特殊情况调课,需在教研室主任审核通过后,再提交系统审核备案。

学院将以本次会议为新起点,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使巡视巡察成果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推动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的内在动力,推动学院更好担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


上一条:外语全体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第三期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井冈山斗争史》党史微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