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返回首页

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井冈山斗争史》党史微党课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9 点击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喜迎伟大中国共产党建成立一百周年华诞,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微党课学习。

5月18日下午13:30,井冈山大学李忠教授主讲《井冈山斗争史》主题党史微党课,面向师生实时直播,带领我们共同走进井冈山斗争时期的峥嵘岁月,感悟“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李忠老师细致地向大家讲解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立过程,回顾了其中的重大历史事件——“文家市退兵”、“三湾改编”、“古城定策”、“水口建党”。李忠老师谈起井冈山精神在新时代的意义,历代党中央领导人对井冈山精神的评价,是对源远流长红色精神的肯定和赞扬,也是对新时代的党员的要求和鼓励,希望大家能秉承这份优秀的传统,做红色精神的继承人和发扬人。

时代赋予的革命精神永远不会褪色,它是我们的精神源泉,也是我们选择和行动的精神食粮。井冈山鲜活的历史、深邃的革命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们。曾经的革命战士为了信仰、为了国家、为了民族舍生取义、无惧牺牲,举起红色的旗帜,用鲜血谱写了共和国的历史。在物质生活已经非常丰富的今天,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深入学习党的历史,积极践行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暨系部主任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落实好两个议事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