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返回首页

外国语学院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落实好两个议事规则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5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根据党委组织部要求,外国语学院党委于5月14日中午,在文科楼304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丽主持,邀请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庞源到场讲解两个议事规则内容,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庞源副部长作为两个议事规则的主要起草人之一,简要说明了规则的成文背景。他指出:一段时间以来,学校党委在校内巡察、日常工作检查等工作中发现,各单位普遍存在二级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范围边界不清晰、议事程序不规范、会议记录不认真等问题。对此,学校党委制定两个议事规则,各二级党组织党委应适时开展专题培训。

结合庞源副部长指出的议事决策范围、议事决策规则中重点内容,如干部队伍建设、对人才的政治引领、议事原则、召开频次、会议流程等内容,学院领导班子逐条学习两个议事规则,并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研讨如何落实好两个议事规则。今后学院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将以两个议事规则为依据,完善学院议事决策制度,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健全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井冈山斗争史》党史微党课 下一条:关于拟将刘芷涵等42名同志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