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返回首页

外国语学院召开两委换届党员大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9 点击量: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学校组织部关于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要求,外国语学院党委于2021年4月28日中午12:35,在文科楼610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选举外国语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张丽同志代表上届党委做工作报告。张丽同志在报告中总结了我院“十三五”期间的取得的标志性成果、积累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提出学院在发展中应该不断的加强基层党建引领,做好群团统战工作,深化推进三全育人特色格局,确保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更加有力,最后提出了目标、思路和举措,希望全院上下能承前启后,结合学院实际,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主题教育与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徐明莺同志代表上届纪委做工作报告。她强调,要积极配合中央巡视工作,充分发挥巡视监督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升对学院师生的关注度,加强学院重点工作的监督。

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盘锦分院副院长张晶晶主持,学校组织部副部长马吉祥同志全程参会并指导两委换届工作。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全体通过总监票人、总计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经过投票和统计后,党员大会公布外国语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9名、新一届纪委委员5名。

党员大会后,首先召开新一次纪委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纪委书记,选举结果上报党委。新一届党委召开第一次党委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党委书记和副书记并通过纪委一次全会选举的纪委书记。

大连理工大学组织部副部长马吉祥同志做总结发言,希望新一届党委和纪委能够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凝心聚力、真抓实干, 把基层党建引领作为头等大事和重要抓手,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对标一流,推动学院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关于拟将刘芷涵等42名同志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公示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